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高雄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高雄家具行餐桌椅整組訂製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高雄楠梓家具行沙發床訂製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高雄鹽埕家具行1+2+3沙發客製化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高雄仁武家具行沙發椅工廠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高雄鹽埕貓抓皮沙發工廠直營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高雄鳳山沙發床推薦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高雄鳳山貓抓皮沙發訂做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1979年的春節,牡丹江地區捂上一場厚厚的大雪。 早飯后,雪,還在不停地下。風的肆虐,和雪的狂舞,讓我這生性好動的心,生出一陣狂喜,簡直是落雪如梅花千樹哎! 我喜歡這雪花的飄飄灑灑,更喜歡對狂風暴雨的那種體驗。正好是大年初一,我回宿舍戴上棉軍帽就走出師機關大院,趟出第一行腳印,直奔北山公園那座最高的山頂。 我剛到北山公園的烈士塔前,地上的落雪就已一尺多深;狂風,象鬼哭狼嚎一樣的吼著,從地上卷起的雪撲你個滿懷,那勁頭,不把你“撞”個趔趄,也好像連你一起卷到天上去似的。不但雪花落在臉上化不了,風刺得臉像刀割-樣痛。但我非要爬到山頂上去,看是風狂還是我狂。 當我喘著粗氣,跋涉到半山腰時,一陣旋窩風把我掀倒,滾出有一丈多遠,卡在一棵樹根上。盡管有點恐懼感,但我非要體驗一下,再狂的風是什么樣的。我從雪地爬起來,把棉軍帽的系帶系牢,繼續朝山頂攀去。這時,我見山頂上有個小紅點兒,那小紅點兒也隨著我的腳步不停的上移而擴大,仿如一堆綻放的篝火! 快爬到山頂時,才發現是一位穿著紅色羽絨服的女子,站在距山頂端一丈多遠的松樹根下,抱著樹干,朝著她腳下的這座城市張望。我是從她身旁趟出一溜腳印,爬到她身后的山頂端上去的。我站到了山頂上,見整個大地和腳下這座城市,被這場大雪捂的嚴嚴實實,除了城市上空的煙筒在冒著黑煙,火車、汽車和人們的腳步全停了,真是落得個白茫茫大地真干凈! 站在這山頂上,看雪花揚揚灑灑的上下翻舞,更清晰、更壯觀、更有動感和詩意。可我這分閑情卻溜跑了。除了山頂上的風更加強勁,幾次差點把我掀翻落個倒栽蔥,眼前這位紅衣女子更讓我心里別扭。大年初一,不窩在辦公室看電視,頂著狂風大雪跑這山頂上干什么來?眼前這位紅衣女子比我還發神經,她站到這山頂上來又是為什么?顯然,不是失戀就是自棄。她會不會尋短見,了斷在這山頂上或被凍僵在這里?我的目光細心地在她周圍搜索一遍,樹上沒發現有懸掛的繩子;風雪巳經掩埋了她上山來的時間痕跡。我站在她身后的山頭上已有二十多分鐘了,卻沒見她回過一次頭;現在天這么冷,風這么大,雪還下個不停,如果再下半個時辰,我和她都無法從這山上走下去了。怎么辦?我自已一走了之,這等于見危不救;勸她下山,她不買帳怎么辦?上來時,我看見她的臉已凍成了蒼紫色,眉睫上的雪掛是她呼吸時的呵氣形成的,我看不清她臉上的表情,她的目光也是呆呆的,直勾勾地盯著山腳下的這座城市。 我心里有點急,往山下趟時腳步有點亂,當我一步一挪地從那紅衣女子身邊走過去時,她的目光還是一點反應都沒有。但我站在她對面時,卻正眼好好瞅瞅她。她的目光呆滯、麻木、似乎比這鬼天氣還冷冰冰的,并且,還是毫無反應,簡直就是堆起的一個雪人。 我的腳步試探著一步一個腳窩地折向東面的山脊。因為山的脊背上積雪厚度相對淺一些,而且東面山脊林木密集,大風打著旋兒撲過來時,只要抱住樹干或扯住樹枝,就不會摔倒滾下山去。而我對牡丹江北山的地形特別熟悉,每天早晚我都到這山上跑步、散步,呼吸新鮮空氣,想一些采訪題綱。我朝山下趟出有十多米遠就停下來,回過頭,站在那里籌著那紅衣女子跟過來。可她還抱著那樹干,連臉都沒朝我轉過來,象一尊雕像。我見那女子毫無反應,心里有些亂,加快腳步,胡亂地趟出大約有二三十米遠,再回頭時,那紅衣女子卻不見了! 我的每根頭發絲立刻都豎了起來,兩腿有些發軟,難道她是個紅衣女鬼?我對自已的眼睛和判斷力產生了懷疑。可我的兩只腳卻象生了根一樣,有些不聽使喚,拔不出腳來了。大約過了十多分鐘的功夫,那紅衣女子從雪地上爬起來,身子東擺西晃的踩著我給趟出的那行腳窩朝山下挪移。這時我才注意到,這紛紛揚揚的大雪,五十米以外根本就看不清什么。那紅衣女子,沒走出幾步遠又一個踉蹌摔倒在雪地里,分明是她體力、心力、氣力不支才摔倒的。其實,我完全可以折回去,攙扶她或背她下山;可我卻站在那里沒動,我想,必須讓她自已爬起來,自已走下山來! 大約一個多小時的時間,那紅衣女子才連滾帶爬地走到山腳下,這時山下平地上的積雪已沒膝蓋深,這座城市的上空,正稀稀落落地響起炮竹聲。 我走到新華郵局門時,正要轉身往西拐,見那紅衣女子終于無力地向我擺了擺手,我摘下軍帽,舉舉回應了兩下,然后轉身加快腳步,走進部隊機關的北大門。我心想,這場大雪中,既便是幫一個紅衣女鬼走下山來,大年初一也算一個壯舉。 這年深秋,我因一篇新聞稿嚴重失密,被剔了光頭,關進曲波筆下《林海雪源》那本書中所描寫的“五合樓”里,等候上級黨委做出處理。幾天后,部隊一位首長給我透個口縫,讓我有個心理準備,基本上是被判刑入獄了。當時我的心情極度低落。我倒沒在乎自已的前途和命運;我不過是一個農民的后代,我才21歲,只要不因這次政治事件被判死刑,出獄后,我還可以接過父親手中的鋤頭,給父母養老送終。可這次新聞稿件泄密事件,會牽涉到部隊幾位首長和報社的編輯、領導,這是因為我的過錯和他們的好大喜功的失誤造成的嚴重后果。但我知道,這后果巳經無法挽回。我的臉上是一層冷灰,心里是一團霜雪,整個身心像一處垮塌下來的房子,精神上徹底崩潰了。后來我寫了一份自述材料,把事件起止過程中的全部過錯都攬在我的身上(被牽涉的幾位首長也正希望我能這樣舍身成仁),然后我想到了死。 白天,我在這間屋子里來回度步,從鐵窗口到墻壁正好是七步半,我的鼻子尖從窗口的鐵欄上碰回來,再碰到墻壁上去,從這七步半的距離中,我度出了人的存在意識和人性的弱點與人心的幽暗;夜里,我站在窗口處,望著廣柔、深邃的夜空下那慘白的月光和遠天那寥落的、發著寒光的星子。我在清醒、冷靜的反省與襯度中,走進了舊歷年底這座城市上空不時響起的零落的炮竹聲中。 一天下午,保衛科的朱干事打開關著我的繡跡斑斑的鐵門,連屋都沒進,隨手遞給我一個宗色皮革包,說是-位叫孫娟的輕女同志給你送來的。我心想,扯蛋!我在這座城市里舉目無親,我被關閉在這里兩個多月,連我的家人和戰友都不知道。我拉開那皮包,見里面是兩條大前門香煙,一些水果和一套牡丹江產的純羊毛衣褲,除此,沒有片言只語的紙片。我想,肯定是哪位首長夫人良心發現后所為吧! 又兩個多月后的一大清早,看管我的戰士李井泉,匆匆地跑來,抱一堆報紙攤在我床上。我一眼就看見,我那篇犯事的新聞稿,被用大字號標題轉發在上海《解放日報》上,并且《人民日報》、《解放軍報》、《光明日報》和部隊、地方的十多家報紙都轉發了。我手里攥著一張報紙,渾身都在抖動著,眼淚像決堤的洪水洶涌而出。 三天后,我被宣傳科鄒干事接回去,恢復了工作。政冶部開了一個說是“為我壓驚”實則是警示的會議,李主任在批評我時,他的臉拉的很長,很像我匆匆步履中那長長的邊防岸線。 在那個法制不健全的年代,我僥幸躲過了幾年牢獄之災,也差點走向自我了斷式的生命自棄,是那位叫孫娟的女子給送進來的一條“大前門”香煙,給了我對社會與人生的許多冷靜與清醒的思考。 半年多以后,駐地市委召開一次有駐軍首長和部隊相關人員參加的思想政治工作表彰大會,我隨同采訪。剛進會議大廳,一位穿淡紫色套裙的年輕女子朝我擺擺手說“嗨,小何!”。然后徑直走到我跟前,把手遞過來,似乎八百年前與我就相熟。 我詫異地問“你是……?” 她笑著問我“你認不出我了?”我搖了搖頭,她又提示一句“但你不會忘記,去年正月初一那場大雪吧?”我很驚異地瞅瞅站在我對面的這位女子,但她這張透發著青春活力的臉和她那雙會說話的眼神,跟大雪中那位紅衣女子蒼紫色的臉和那呆滯、冰冷的目光,根本就無法對上號。我又習慣性地搖了搖頭,只是嘴露出一絲笑意。她說“我叫孫娟”,然后,扯著我在中間的座位上坐下來。 “孫娟”我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 孫娟跟我說:“其實,那場大雪中……你應該把我背下山的” 我聽得出來,她是在引我的話,想證實什么。我說“我眼拙,判斷力也差,當時還以為是紅衣女鬼呢”孫娟揚脖嘎嘎-陣淋漓大笑,把走入會場的目光都牽扯到我們倆人的身上來,接著她視若無人地用手指著我說“真有想象力,那你是英雄救女鬼嘍?” 會議開始后,我掏出采訪本,點燃-支煙。孫娟又壓低聲音跟我說“如果,那天我不下山,你會怎么辦?”我隨口說“那我就去報告城交派出所”.她笑著搖了搖頭說:“你不會!你連句話都沒跟我說,卻又故意給我趟出一行下山的腳印。而且始終跟我保持那么一段距離,我幾次摔倒在雪地里,你都沒去把我扶起來,只是站在不遠處望著我,等我。你年歲不大,卻心密如絲”我說“人呢,都是一個自我封閉的堡壘,只能靠她自己堅強地從那堡壘里走出來”接著她說“其實,那天,是你瘦小、堅實的綠色背影支撐我走下山來的。但你為我趟出那行腳印和那段距離,才是我今生最值得珍惜的”. 說完這句話,她眼里閃著淚光。 我問孫娟“你是怎么知道我名字的?”她說“我訪遍了周邊駐軍,你們群聯科的劉科長說,你既不知道名字也沒有照片,我們咋幫你找?我當時畫一張你的肖像,幾筆就把你臉上的懸崖峭壁給勾抹出來了,還沒畫完,劉科長就說,這不是我們新聞報道組的小何嗎?隨后,劉科長的臉色又凝固了……” 會議結束后,走出市委大樓時,我說:“感謝你那套羊毛衫和大前門煙”孫娟一邊走,一邊呵呵笑。 許多年以后,我坐在椅子上睡著的片刻,二十多年前的那大雪,一個紅衣女子,曾經關我禁閉的“五合樓”和“間發毫厘”這個陌生的詞語,一起走進了我的夢里。我雖然走進了一蓑煙雨任平生的年紀,生命的潮汐巳經退落,但我覺得,我這段人生經歷,是一首詩,一首鼓漲著生命激情,沉淀著人性思考和淋漓著生命真山真水的一首詩。可二十多年過去了,我卻沒能把這段經歷述諸文字,不是我缺少對文學的體驗,而是有些生命的真實境況和事物的本貌,是不能去觸碰的。 因為真實是可怕的。

讀罷李森祥寫的《臺階》一文,我心酸不已,不由地想起娘家大院那座東房——磚瓦結構的大木房。 七十年代,我們兄妹六七個高高低低排成一行,在老宅那小小的土炕上擠得翻不開身。父母開始謀劃,要給孩子們一個遮風避雨的窩。這個窩不能寒酸小氣,不能經不住風雨,質量要高,起碼安安穩穩住上兩三代。于是開始籌備這項龐大的工程,而造這個窩幾乎耗盡了父母大半生的心血。 在農村,能建起一座像樣的新房就是給子孫后代創造了一份家業,算得上是“成功人士”。以前的房子都是木瓦房,蓋房要耗費大量人力,一磚一瓦一根木頭靠的全是人工,每一個環節都非常細致。蓋房不是一家人的小事,而是全村人的大事。只需一聲招呼,左鄰右舍、親戚朋友都會來幫忙,女人負責做大鍋飯,男人負責建房。一二十個男人中有瓦匠、木匠、小工,工匠是技術工,很受人敬仰。房子蓋得好不好,活干得好不好,將來是否會漏雨,就看工匠的技藝和水平了。搬磚、和泥、上料靠的是小工。墻是土坯做的,提前用土和麥秸稈和成泥打成塊狀。墻體下一米高是用磚砌成的,為的是堅固耐用好看。房梁是木結構的,農村建房很注重房梁。古語云:上梁不正下梁歪。房子要建得周正堅固,同時還寓意后輩根正苗紅,積極向上。上梁的日子要選好日子,親戚鄉鄰紛紛拿著煙酒鞭炮前來恭賀,用大紅紙寫上“上梁大吉”四個大字貼在房梁上,放炮、奠酒,以隆重的儀式慶賀一番,中午主人用酒肉美食款待大家一頓。 家里的五間東房大約是1973年蓋的,那時我三四歲,基本沒有記憶,一切故事都是聽母親嘮叨的。建新房籌備了好多年,一點點囤積糧食,一點點積攢木頭,一點點拉土打土坯,估算著糧食攢夠了,料備好了才敢開工。在饑寒交迫的日子里,要攢夠幫工吃的糧食要從一大家人嘴里一點點省。母親說,父親心氣很高,檁條是他在盤龍修水庫時托山民買來的上好的松木,刮得白光白光的。房梁也是滾圓粗壯的松木,工匠們直呼少見的好木材。土坯是請村里的德柱幫忙打的,德柱從小沒媽,干活實在不惜力,打的土坯結實耐用。所有的建材都是父親一手把關,做到了最好的品質。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挖地基、夯地基標志著真正的戰役開始打響。建房歷時四十多天,期間不敢有雨水攪擾。父親是公家人,指望不上,母親每天起早貪黑忙碌。為了加快建房進度,伯父每天早上摸黑和泥備料,在幫工來前做好所有準備工作。母親每天負責二三十口人的一日三餐,忙得一到晚上渾身疼痛,骨頭像散了架。建房子靠親鄰幫忙,不用給工錢,但是至少要讓人家填飽肚子才好干活。 母親說,那時候蓋房子是重體力活,沒有機械化的工具可以助力。苦力人胃口比較大,怎么填都填不飽。每天用大籠蒸好幾籠饃,總被一掃而光。那年代的人缺吃少喝,都是窮肚子,每頓飯清湯寡水沒油花,能落個肚圓就算不錯了。 建房的過程辛苦著也喜悅著。一粒汗珠子甩八瓣,活著泥土和希望,澆筑在一磚一瓦中,打地基、砌墻、上梁、鋪瓦、封頂,房子一天天在成型,就像是看著嗷嗷待哺的嬰兒一天天長大一樣,充滿成就感和幸福感。待房子拔地而起,大功告成時母親心力交瘁,體能消耗到極限。五間房起架高,寬敞大氣,儼然成了一道最亮麗的風景。如果說兒女是母親最寶貴的財富,那么房子就是母親心中承載財富的風水寶地。風雨中屹然挺立的東房,兒女子孫一大家抱團取暖,守望相助,一天天長大成人,結婚成家。 后來的幾十年,每每提起這座房子,母親都倍感自豪和踏實,這輩子再也不必蓋房,可以一輩子不挪窩了,那口氣宛如她住到了皇宮寶殿。 改革開放后,農民日子越來越紅火,一座座平板房拔地而起。老輩子的木房低矮破舊,房頂茅草叢生,像飽經滄桑的老人,與充滿生機的大地格格不入,即便是母親引以為豪的東房也在歲月的洗禮下黯然失色。平板房干凈、整潔、美觀、氣派,沒有了跳蚤活躍的土炕,不用擔心墻壁掉土渣,不會有老鼠在紙糊的頂棚上跑來跑去,攪擾睡眠。最大的好處是可以足不出戶晾曬糧食。母親有點失落,開始隱隱擔心,忍不住嘆息:人老幾輩住的房子咋還能折騰出新花樣呢,自己一磚一瓦辛辛苦苦蓋的房子咋就住不到死呢。當大家議論平板房的好處時,母親總會發表自己的意見:房子好壞不要看外表,收拾干凈住著舒服就行。平板房到了夏天就是個火爐烤箱,別看我這木房不好看,不闊氣,但是透氣好,人住著舒服……的確如此,外表看著不起眼的東房走進去感覺并不差,門窗被換成了新式的,寬敞明亮,白色的墻壁,清淡花紋的吊頂,光潔的水泥地板,疊得方方正正的被褥,擦得一塵不染的家具……母親用勤勞干凈守衛著她這塊風水寶地。 到了冬天,母親的東房永遠是全村最熱鬧、最溫暖的“俱樂部”。因為年老怕寒,母親最喜歡捯飭火爐,不論什么時候總有一壺熱水坐在火爐上,咕嘟嘟冒著熱氣,茶香彌漫,左鄰右舍的人喝茶聊天,拉家常。熱烘烘的屋子里,熱情的母親提著茶壺進進出出,她很享受這種感覺。她說,房子是大家搭伙兒蓋起來的,要的就是人氣。 建房熱潮中,地也被裹挾著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母親堅守自己的“陣地”不妥協,那勁頭堪比當今的拆遷釘子戶。誰若提起拆房子母親馬上就淚花閃爍,哽咽難語。一番艱難的抉擇后,母親開出條件:拆掉兩間蓋北房,剩下三間必須讓自己住到去世再拆。 數年后,村里的木房所剩無幾,一棟棟小別墅傲視全村,八旬老母的三間蒼老東房和院里新蓋的平板房極不協調。當年幫忙蓋房的人一個個撒手人寰,就連母親憐憫的德柱也去世了。母親明白東房再好也落伍了,該淘汰了。小孫子要娶媳婦,東房不就是臉面上的“雀斑”嘛。 最后的一塊地終于在母親堅守了40年后土崩瓦解。看起來還全新的松木檁條、滾圓粗壯上好的松木房梁白送人都沒人要了。母親無奈被我們請進了新建的集臥室、廁所、洗澡間一體的標準間。新居煥然一新,雪白的墻壁,明亮的鋁合金門窗,粉紅色的窗簾,金黃色的木制沙發。大孫子給奶奶新買了空調、平板電視……一切都更新換代,母親的臥室成為村子里最好的,母親也承認自己是村子里最有福氣的老人。然而,東房依然是母親的傷口。 不曾親身經歷,哪知個中滋味啊!如今,母親已長眠于地下一年多了,她不知生活了一輩子的韓原大地正在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不知兒子耗費半生心血新建的整個院子在城市改造的滾滾洪流中,居然也將步東房后塵…… 時光如水,歲月似箭,滄海桑田,歷史變遷。再美好的東西都會被歲月長河沖刷地干干凈凈,不滅的只是其中所承載的靈魂。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路邊楊柳飛去,車內清爽如春,一路奔馳綠色中,翻越高山千仞。 入鄉察訪變化,交流老幼鄉親,滿眼村容新風景,令人倍感振奮。 >>>更多美文:自創詩

 


高雄仁武單人沙發訂做 高雄楠梓家具行椅墊 / 坐墊工廠 桃園臥室沙發工廠直營高雄鹽埕家具行客廳組合工廠直營 高雄燕巢家具行沙發墊客製化 台南中西區兒童房沙發傢俱行

arrow
arrow

    s67zey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